ID2741195

每日一句,让您每天充满正能量!2014年11月13日

古人说:“覆水难收”,讲话就像泼水,泼出去的水无法再收回,讲过的话也一样收不回来,所以一句话要出口以前,不能不慎思。讲话是一门艺术,即使讲好话,也要顾虑不能【洗脸碍了鼻子】,我们讲这个人好,得罪了那个人,话就讲得不够高明了。讲不好的话,让双方听了都不高兴,当然就更不能讲了。

不好的话是不能讲滴,有些什么话是不能讲的呢?

五、“自夸的话”不能讲:

  有的人在言谈之间,喜欢宣传自己、自我标榜、自我夸大,别人听了必定不能认同,所以自我夸大并无实益,反而自我损伤。人要伟大,必须做出一些伟大的事业;伟大是要别人讲的,不能自我称大,自我还是谦卑为好。顿悟想说的是,人好要别人夸,在 FinnCiti 当中无私助人、忘我付出的人,一定会有人尊重您,因为 FinnCiti 是一群好人在一起做一件伟大的扶平事业之平台,这里面充满了“知足”、充满了“感恩”、充满了“快乐”!永远记住,不要看一个人说什么,而要看一个人做什么,因为顿悟始终觉得,说什么并不重要,做什么才是关键。要想真正了解一个人,只需要看他的“出发点”与“目的地”是否相同,就可以知道他是否是真心的!



评论